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喀什大学主页 | 专题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访谈 | 专家论坛 | 知识须知 | 金句集萃 | 资料库 
最新通知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青岛科技大学援疆教师苏立:选择援...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
· 听玛依热木比·麦尔干讲她奶奶的故事...
· 喀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速递
更多>>
活动动态
专题网站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
2019-09-28 11:19   新疆日报

——伊犁师范大学、喀什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张婷 夏青 巴莎·铁格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伊犁师范大学、喀什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等高校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伊犁师范大学:

在深学细研实改上下功夫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学”引领思想武装,以“改”推动工作进步,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和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7个方面工作的基础再巩固、成效再提升。 

伊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柴林说:“我们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喀什大学:

不忘立德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喀什大学将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重要课堂,作为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有力抓手,紧扣主题主线,紧盯落实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写好育人文章。 

主题教育中,喀什大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通过召开座谈会、校外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认真梳理、提炼归纳出8个方面45条问题清单,学校党委认真检视反思,对标对表,边查边改,为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

以“严”“实”作风即知即改

主题教育中,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以“严”“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学风作风。 

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是什么、对我们提出了什么新要求、怎样开展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要解决什么问题、取得什么样的效果5个方面,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大家普遍感到这种带着问题学的方式使学习过程变得更具体、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该校党委书记李国良说:“我们一定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激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内生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

学深悟透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围绕主题主线,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校还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汇编成册进行认真学习,全校上下认真反思、认真找差距,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校根据党员干部所在岗位性质不同、职责分工不同,分类施策,开展学习教育。经过学习,党员认真反思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实际行动整改提高。坚持边学边改,9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和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的会议,边学习边检视,围绕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和岗位实际梳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9 Kash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喀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