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喀什大学主页 | 专题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访谈 | 专家论坛 | 知识须知 | 金句集萃 | 资料库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图文速递
更多>>
经验交流
专题网站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用理论滋养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
2019-10-12 10:04   新疆日报

                        —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新疆日报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用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昌吉州:

 

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昌吉州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昌吉州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县处级以上单位和参照实施单位领导班子交错跟进,分段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昌吉州直各部门、各县市(园区)刀刃向内、找准靶子,分别确定了2到3个突出问题,一一建立台账,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持续推进就业、脱贫、教育、医疗等惠民工程。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尹洪涛说:“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们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等异味污染扰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具体实践。”

 

以州党委名义发文、开会数量实现双下降;州本级政务APP压减为零,村、社区档案压减率均达到80%以上,基层填报表格在去年压减到21张的基础上再压减到目前的8张……坚持先改起来,昌吉州采取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大力为基层松绑减负。基层干部普遍反映,应付差事的检查评比少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群众的时间多了,谋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哈密市:

 

深学细照 边学边改

 

深学细照,边学边改,务求实效。哈密市牢牢聚焦主题主线,列出学习清单,量化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强化政治引领上、改进作风上、服务中心大局上、强化为民服务上。

 

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说,要把学习效果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上,着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能源资源等10篇文章,将哈密建成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哈密市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向8个指导组分别派驻专项整治人员,严格对照标准,实施逐件逐项检查,瞄准靶心,把整改问题抓严抓实。

 

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开展民生领域食品小作坊整治工作,对责令停产的食品小作坊回头看。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祝旭昇介绍,哈密市制定了《哈密市食品小作坊基本规范(试行)》和蛋糕、豆腐、食用植物油等七类常见食品的小作坊操作指导规范,在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工作中实行告知承诺制,同时优化审批准入服务,实现由“先核后证”向“先证后核”转变,缩短了审批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

 

吐鲁番市:

 

脚步“沉”下去 问题“捞”上来

 

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吐鲁番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整体谋划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在学习质量上力求实效。吐鲁番市各级党组织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沉心静气研读,积极主动交流。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稳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

 

脚步“沉”下去,问题“捞”上来。9月17日起,吐鲁番市领导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深入各自联系乡镇、村(社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

 

吐鲁番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锦说,结合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市教育部门拟对全市低收入家庭子女上大学费用支付困难、因学致困的问题进行认真摸排梳理,并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请市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解决措施,解决这些家庭孩子上大学的后顾之忧。

 

吐鲁番市各区县也立行立改,其中高昌区全面梳理历年来遗留问题和群众困难诉求问题,共梳理问题543个,并建立问题台账,采取召开群众困难诉求解决协调会、县处级领导干部认领“交办清单”、跟踪督促问题整改等方式,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问题逐一整改。

 

(新疆日报记者张艳芳、夏青,通讯员褚惠芳、叶翠、杨海军、杨文浩采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9 Kash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喀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