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喀什大学主页 | 专题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访谈 | 专家论坛 | 知识须知 | 金句集萃 | 资料库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图文速递
更多>>
学习访谈
专题网站首页>>学习访谈>>正文
深学细照 边学边改 务求实效
2019-10-08 09:52   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乌鲁木齐市188个县级以上领导班子、9283个基层党组织、14.26万名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把主题教育成效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

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乌鲁木齐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深学细研,边查边改,既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全区102家单位、624人进行了前两段集中学习,对62名“缺课”人员进行了“补课”。为确保全覆盖,还在游牧点选取合适地点就地开展集中学习,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业务开展过程中哪些环节需要优化?审批过程中还存在哪些让企业头疼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窗口单位与相关业务人员座谈,与企业办事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大家直抒胸臆,现场气氛活跃。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菁说:“针对反映集中的问题,我们按照流程最简化、时限最短化、服务最优化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让整改‘路线图’‘时间表’都一清二楚。”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该局工作、职责,对电梯制造、销售、维保以及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调研。沉下心,走到群众中间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基层党组织:学思用贯通 为民办事落在实处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乌鲁木齐市各基层党组织在原有学习基础上,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社区干部,就是要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一定要搞好民族团结”……9月21日下午,一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十七户路东社区举行,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党员济济一堂,认真学习、讨论热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西河街南社区党总支紧紧立足于辖区老旧小区多、设施陈旧的实际,想方设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各族群众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西河街南社区居民发现,身边的变化越来越多。11号大院上下水管被维修一新,14号大院加高了围栏,南六巷3号楼坑坑洼洼的地面不见了,刚刚做完硬化的地面光洁平坦……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党支部面对人居环境整治与一些村民家劳动力不足的矛盾,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把集中学习与锤炼党性相结合、与转变作风相结合,该党支部联系辖区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家庭腾挪杂物、清扫庭院。经过连续几天的努力,环境变美了,受到群众称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9 Kash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喀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