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喀什大学主页 | 专题网站首页 | 活动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访谈 | 专家论坛 | 知识须知 | 金句集萃 | 资料库 
最新通知
更多>>
尚无内容。
图文速递
更多>>
专家论坛
专题网站首页>>专家论坛>>正文
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论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9-11-07 11:51   新疆日报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是对宣传思想战线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看一个领导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担当重任,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重不重视、善不善于抓宣传思想工作;看一级党委(党组)政治上强不强、全面从严治党是否坚定不移,一个重要标尺就是能否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表,经常对照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要求找差距、找不足,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落实等职责。

要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大事小情都要讲政治。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我区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始终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为杂音噪音干扰,不为错误思想迷惑。

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能力是关键。要选好配强宣传思想部门领导班子,切实把那些党性坚强、敢抓敢管、擅长做思想工作的优秀干部放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使之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党中央是坐镇中军帐的“帅”。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只有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才能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才能不断谱写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篇章。(来源:新疆日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9 Kash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喀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版权所有